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金馬獎之夜,與貓下去的十年創意,一日呈現】









(文/貓下去負責人陳陸寬)



昨晚是貓下去展現團隊工作價值的一個嶄新里程碑。ㄧ整晚,兩場服務金馬獎的相關活動,意外的,比相像中祈禱的順暢,都還要成功。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我與貓下去團隊所設定的,在每個日常餐廳營運,以及這些年所有的大小活動裡頭,有多少的標準,以及為了每個執行完整,所投入的試驗,前置作業。這是依賴著近50個人的公司團隊,每個人在每個環節的工作投入,才有這樣日日夜夜,大大小小,有別於世界上其他餐廳能呈現的,特別場景畫面。


昨天早上,我內心的期許,是這一晚,讓我們這十年累積的功力,從紅毯酒會,到返校劇組的慶功宴,完整展現,就好了。而當酒會一開始,金馬獎的工作人員告訴我,這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到,與會的電影人,大家在現場瘋狂拍照,開懷吃喝。是超級意外,但效果出眾。


我們從一開始的創意,就想要大家可以吃飽,其實。只要先去想人的行為模式,再來想創意,就不容易出現失誤。這是我十年來與貓下去一貫的做法。然後是要電影人覺得有趣的梗。所以出現了涼麵,小便當,油飯米粉水晶餃,爆米花,滷味包,這不是布丁的茶碗蒸。然後是要大家一看到就知道,不用解釋的東西,以及,把手上的資源彙整成,好玩的元素加總。所以我們讓大家知道,原來台南冰王蜷尾家也會做麵包,原來永康街的日曬紅豆餅這麼好吃,還有,大稻埕隨手可買的零嘴小食,可以變成一種趣味慶典零食。



而這是我們多年習慣的創意思維,所聚集出來的大展現,當視覺總監JL羅申俊一到現場就吃到合不攏嘴的當下,我就知道,我們今晚沒問題了。好吃好玩,新奇有趣,這就是我們設定要達到的目標。因為這些電影人,走過紅毯之後,就有將近五個小時是沒東西吃的。而我們把食物做了包裝,就是讓喜歡的人,還可以偷渡東西進會場。當然,也因為覺得沒看過這樣的金馬酒會食物,而一直想要拍照,想要分享,會在現場打開話夾子,我在現場看著這一切發生,自然而然的,真心覺得,很好,很貓下去。


貓下去沒有企劃部。但我們用有限的人力,可以捏出文案,設計,發動企劃,規劃營業。也因為餐廳內外場的所有工作夥伴的投入,讓我們可以執行出一個又一個的商業活動。這是2019年到2020年,貓下去所要展現的,一間餐廳,到一間餐飲公司,十年的功力累積。


20191123日是值得這間公司記得的一天。這也是我們公司設計小老弟,北藝大美術系畢業的陳奕志,值得被稱讚的一天。因為他真的很敢,憑著我嘴了一個想像的點子,要做動態的背板,然後大膽的在幾百個電影人面前,用三面大顯示器,播放自己拍攝加後製的台北夜晚霓虹風景。然後他還協同廚房與酒吧同仁,把我所有嘴出來的食品包裝點子,做成實體。


這真的很貓下去。
我指的是,所謂的ㄎㄧㄤ,可能只是我們敢,也可以執行,大家以為不可能的,荒謬事情。


這一天的成果也要感謝很多貓下去朋友,第一名是這次的計劃執行主廚,我多年互虧好友 ,她在西門町的小店 ,我我今年最愛的一家吃食屋。還有 台南冰王,這裡就不多說了,反正他已經很有名都在玩重機不認真工作了。然後是永康街日曬紅豆餅,台北最好吃,沒話說。


最美餐飲公關 林安伯,我和金馬獎開為第一次會之後,就知道只能找她諮詢,因為這種浮誇的事情,她最在行。貓下去之友 陳小曼,馬頭餅乾的點子,是大膽約她聊天才有的。餐廳山男的主廚 ,我現在只要想到FINE FINE的東西,都會想到他,是他和我分享了,世界五十大餐廳都在玩的食物包裝點子。


最後是偉大的欺世盜名無所不在的 BIOS執行長 白尊宇,雖然對他和金馬獎來說這都是很小的贊助活動,但中間發生的摩擦,都是靠他在處理,真的厲害,EQ100分。


至於我個人要很謝謝好友詹朴與曾子豪,百忙中還趕出了新一季的貓下去領帶,給我們金馬現場的工作夥伴。然後是贊助我領結的 高梧集,希望我日後還有穿上禮服式西裝的打扮機會。


一切成果看似日常,但一回想都覺得是得來不易,20192020貓下去還有許多計畫要完成,希望可以展現一間餐廳,一間餐飲公司,在這個世代的,獨特台北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