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台南,夢囈裡的持續呢喃|寫給七月中的,貓下去台南迷你快閃之旅】by陳陸寬(貓下去負責人)








搭上這幾年的台南熱,終於,貓下去要下去台南做一次迷你的快閃活動了。


這些年在台北的日子裡,不停的聽見太多人在我周遭說著台南有多棒有多麽舒服有多好玩多適合居住。但我仍然無法想像那樣的台南,既使這些年短暫的回鄉,是明確的發現城市風景在轉換著那原本的存在方式。


前些年奶奶過世之後,有段時間回臺南的機率變得更低了。通常是年節會直接回到高雄,然後再驅車北上,短暫停留拜訪親戚與寺廟,如此而已。曾經那種青春末期只要沒事就會往台南逃避憂愁煩惱,然後和一些朋友找尋一些很小很小的吃喝情調的日子,是已經停在了很久很久以前的舊日記憶裡了。


這些年倒是因為認識了正興街蜷尾家冰淇淋的負責人李豫(法號光頭)之後,可能因爲他生性好食,嗜好奇特,也喜藝術收藏,又可能剛好和我這語言邏輯不好的下港人也聊得來,才使得回台南多了一些復古新潮的府都情調與趣味行程,是為重新體驗了那些年我所不認識的舊日與現在大家嘴裡的這些我所陌生的,台南時光。


去年開始,我個人一直希望可以藉工作名義離開台北,到處去看看更多可能。這十年來,工作佔據生活,不僅返南回家的時間極少,也不可能去純粹旅遊。然後在2018年底一次久違的返家之旅,台南遊蕩之間,李豫提到了PARIPARI這個地方,告訴我,一定要去看看。當時沒去成PARIPARI,但倒是去了另一間很棒的咖啡館叫做St.1,後來才知道,兩家店的咖啡製作,都是同一個主事者。


接著一路就忙到了2019年的農曆年,在偶然的話家常之間,又提起了到台南快閃貓下去概念店的可能性,於是直覺性的決定,應該就是PARIPARI了吧,雖然我壓根還沒去過只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門口拍照與店內情境。然後到了春天末,我真的到了PARIPARI場勘,確定了這個計畫的可行性。基本上就是把貓下去的涼麵系列移師到台南PARIPARI做一檔為期兩天的快閃活動,加上一些白天也可以喝的趣味雞尾酒,就這樣,很迷你,但也可能是最適合的樣子。


而確定了快閃的主軸之後,我們則把另一個台南夜生活新景點,由知名雞尾酒吧TCRC負責人阿翔所開設位在民生綠園巷弄裡的BAR HOME,一起加進了這次的快閃活動內。也就是第一天的白天結束在PARIPARI的涼麵販售之後,晚上我們緊接著在BAR HOME,供應貓下去已經停售的舊日名菜肉丸子炸蛋以及招牌紅油麻醬涼麵。總之,是想讓第一次的異地快閃活動更有趣更充實一點,順便讓南部鄉親朋友多一些不同的奇妙場景吃喝體驗。


北上工作定居今年適逢第12年。時常與家鄉的距離在白日夢裡拉扯,一年偶有回家時,也總是來去匆忙,藉工作離開台北則屬第一次嘗試,而家鄉台南,則順理成章成了必然得要的第一站。當然並不是把整個貓下去敦北俱樂部都移師下來,但內心仍希望藉著這樣迷你的兩天快閃,能見到多一些想像未竟的餐飲場景,並且思考更多可能,為了如果還能有的,下一個更大的,返鄉計劃。



夢囈台南有貓下去,即將成真,緊張很多,於是碎念這些,分享焦慮與所有下港的,鄉親朋友們。



七月十三四,週六日,我們到時見。










(撰文/陳陸寬,貓下去負責人,臺南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