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點菜單:給台北的,新家常菜。》介紹一,關於『開胃小點與麵包SNACKS & BREAD』




攝影:梁大文leung king man




重新定義一份菜單如何使用,是這次在菜單的編排設計上,最基本的概念。可閱讀理解,有節奏順序,可隨意搭配,沒有前後主菜的框架問題以及可一試再試的點某個菜,都是在客人翻開菜單做決定時的設定上,最想達到的目的。


於是我把多年來歸類做side dish的部分,轉化成大家一看就能明白也會想要一坐下先點一些來解嘴饞的開胃點心。



設計:蔡昇峰Fred Tsai



比方薯條,你可以想像到了,一定得先來一份的。然後是麵包,但當然不能只是單一個麵包那麼無聊的。我們設計了一些女生會愛男生會吃光的『麵包與什麼』系列,包含了融入台灣油蔥風味的雞肝醬,冰涼的橄欖油漬的熟牡蠣,融化的法國布里起司以及平價版的魚子醬美乃滋佐特製的蜂蜜土司。


然後是油炸的帶有貓下去一路走來的小趣味食物,比方說炸麵包與炒蛋,我們用了台灣人吃東西其實不需要邏輯的概念來定義這道食物之後,就覺得很衝突的東西加在一起也可以變成很譁眾取寵的皆大歡喜,於是大量煉乳這次不只是淋在了油炸的軟式法國麵包上還加上了大量奶油燴成的嫩滑蛋。說真的,每次上桌,都被吃光。


保留了一道菜給貓下去的老朋友是關於油炸馬鈴薯與脆煎荷包蛋的,是為了留下被西班牙小吃給影響過的那些痕跡,以及給那些曾經很喜愛吃我們那道馬鈴薯與冷炒蛋的常客們一些熟悉的記憶。



至於設定的趣味性與這些食物所能帶來的會心一笑,大概就如同照片裡的一只黑人耶穌站在薯條裡,那樣吧。









(撰文:寬六九。貓下去大台北企業社一人編輯部責任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