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十年貓下去,午餐晚餐,擴大服務,歡迎台北男女,大駕光臨】 by 陳陸寬(貓下去負責人)_原文刊載於#小日子 ,20190822












適逢貓下去滿十週年,最近很常寫回顧,而重新開始營業午餐時段,則是我心中對於十週年最好的慶祝方式。



白天的敦化北路,其實是很美的。我常把臺北比作紐約,把敦化南北路的綠帶想成中央公園,所以貓下去敦北俱樂部的位置,對我來說,就是上城西區。這很有趣,尤其是這些天我在白天看著滿滿的客人有說有笑,氣氛和這麼多年的晚上情調,其實非常不同。我自己是習慣白天坐在酒吧區工作的,而現在看著其他客人也懂得使用這白天很神秘低調的美好角落,畫面挺好。







許多人會問我說,那麼貓下去的午餐有做什麼特別的東西呢?其實沒有。也沒有因為是午餐,就做的比較簡單。我說,真正特別的是我們提供了午餐的『服務』。我想讓大家知道,原來貓下去可以有這麼多元的服務,而我們也有能力,整天提供多樣化的食物與飲料。所以沒有因為午餐而比較簡化,反倒是因為午餐,我們重新設定了一份更大的菜單,企圖是,展現更新的概念,為了下一個十年。



所以貓下去的客人會發現,東西好多什麼都想吃,原來軟性飲料也很多不只是雞尾酒而已,然後我們想一步一步去試探,這樣的服務,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除了生意數字。真正要走出去,我們要先突破自己的框架,要推翻自己的既定認知,我是這樣想的,關於貓下去可以去到世界各地的,大夢奇想。







而這個『新臺北家常菜』的概念,就從這樣一個午餐的服務,更趨於完整了。我們重新定義臺北人的涼麵,重新定義中華料理的麻婆豆腐,重新定義如何吃飯,如何喜愛上餐館,甚至如何開始產生依賴。玩笑話是說,要如何打倒鼎泰豐,但我心中認為,大一點的想像,是要怎麼成為下一個能代表臺北的國際級餐館,擠身鼎泰豐那個神級的行列。



貓下去三個字其實很ㄎㄧㄤ,作為品牌尤其是。但這兩年我逐漸發現,這或許是成長於九零年代,被另類文化餵養而成的我,一個餐飲人,對一個世代展現自我的最好方式。雖然離生意上的成功仍然遙遠,但我慶幸貓下去依然能在賽道上,繼續奔馳。說加油太矯情,但貓下去的團隊正在茁壯。


















(撰文:陳陸寬,貓下去負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