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貓下去三月女孩節2019_【寫給女孩們的】系列NO. 15_〈關於身為網紅男友的女友兩三事〉by陸澄川(業餘插畫家)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從第一次端莊淑女嬌羞的走進貓下去大門,到現在進貓貓被規定要在位置上坐好安靜,也不過才兩年時間,今天居然有機會寫東西讓我的偶像對,陳陸寬我偶像幫我編輯然後把我寫的屁話放上螢幕,真的是誠惶誠恐。


恭維完了(咦XD


平常時我的工作是當男朋友的經紀人兼創作夥伴,隨時要對網路梗保持高度敏銳、要反應很快、頭腦有夠多怪東西、他講上聯要能立刻接下聯,聽起來生活很多采多姿很有趣,但大多數時間都是被平台更新壓力追著跑。


科技讓創作門檻降低,人人都可以當創作者、插畫家,而且後生可畏,台灣有才華的創作者很多,要在冰冷冷的網路上生存下來真的不容易(拭淚)。光是要平衡與同業比較的心態,去除「為什麼觀眾那麼喜歡他卻沒那麼喜歡我」的想法,就用盡了一生的修養(修養也太差)除此之外,為了想表現專業能力跟維持胸襟開朗,面對:


邏輯神秘的廠商;
(為什麼XXX可以畫這個你不能?)

跟像第一天出生尚未社會化的窗口,
(信件內容只有一行「Hi我是XXX的行銷廠商,想跟你合作請問是否有意願?」,沒了。)


我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處在修行狀態。


好險我有個好男友兼好老闆,至少壓力大的時候要吃要喝他不會阻止我,排開工作當脫韁野馬的夜晚,我就是個沒有節操的酒鬼。


(可惜男友不太喝酒,我都只能自己瘋。)
(不過也好險他不太喝酒,不然就是對沒完沒了的酒瘋情侶了。)





【情侶日常】各種女友類型!內附屬性優劣分析 | 囂搞 Shao Gao | 觀看次數:47萬


大概是女孩子到了某種年紀就會開始對飲食有更多的講究,畢竟不再只是剛出社會為了滿足基本需求而覓食的小女孩,想當時沒錢可以為了省錢天天吃7-11茶葉蛋配包子,但熬了那麼多年,終於用自己的能力換取相對的收入,開始對生活品質有所要求,沒辦法再忍受辛苦工作一整天之後還只能吃一些沒深度的飯菜。


(你知道的每一個地方都會有的那種不及格三寶飯便當、不及格的什錦炒飯、不及格的肉燥飯、不及格的陽春麵,以及在台北永遠都找不到哪裡才能吃到的鍋燒意麵。)


所以很需要一間隨時可以去吃飯的好餐廳。兩人約會、招待客人朋友聚會、或者純粹發發酒瘋(會被黏三秒膠還是先不要好了),現在有機會約出門吃東西一定是約貓下去。昏暗的燈光、滿是細節的餐廳擺設,搭配充滿人情味的貓貓服務團隊,更重要的是,這家店的食物閉著眼睛點都好吃。


雖然陳陸寬都說他亂做,但亂做還可以這麼好吃也算是一種才藝。


啊,而且音樂歌單都很棒。


寬寬有很多對餐飲業既神秘又古怪的堅持(當然還有沒底線的食物實驗家精神),讓身為台南女生的我非常有共鳴,開店做餐廳是要讓你們吃飯,不是來讓你們炫耀的」、「要吃好吃的料理就坐好乖乖聽話。」這種態度實在太值得尊敬了,尤其在台北這個地方。


(畢竟身為台南人最驕傲的就是懂得過生活啊!)


總之很高興貓下去今年10週年了,我應該可以自稱第二代貓貓女孩(吧)!


那種兒時耳聞徐州路貓下去傳奇(編按:?)、卻一直到搬到敦化北路才有勇氣踏進來一睹真面目,然後立馬被這間不可思議的店圈粉,成為「不在家的時候,如果不是在貓下去,就是在去貓下去的路上的」那種貓貓女孩。



ps.貓下去冠軍薯條裡的油封蒜頭應該是這世界上我唯一願意主動吃下去的蒜頭)

ps.ps.我的最愛是提拉米蘇)




如果你的口袋名單裡已經有了台北第一,何必再去想第二名在哪裡呢?






(撰文:陸澄川,台南人,YOUTUBE動畫頻道『囂搞Shaogao』企業大門警衛以及『北鼻』專屬配音,插畫家,多次勒戒甜食重度攝取失敗之後,已經開始參加糖精匿名戒斷互助會。)




--------------------------------------------------------------------------------


(編按:畫線與加註問號部分純屬筆者糖分攝取過度之胡言亂語於是予以標示以正視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