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紐約的朋友,紐約的雞尾酒 / NO.3 布魯克林區的霓虹荷蘭城(給潮流人喝的新註解)_KNICKERBOCKER











1023日星期二,來自紐約東村字母城知名酒吧『POURING RIBBONS』的調酒師Brian Tasch,將在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與俱樂部男孩沙龍分享五杯摩登經典的紐約在地調酒(Local Classics),晚間八點開始,直到十一點,歡迎所有去過與沒去過紐約的朋友們,一起來感受美式調酒最原始的直接,文化,與稍微扭轉過的雞尾酒趣味。】




NO.3 布魯克林區的霓虹荷蘭城(給潮流人喝的新註解)KNICKERBOCKER

荷蘭琴酒,覆盆子糖漿,黃檸檬,法式柳橙酒,可可香甜酒
GeneverRaspberry SyrupLemonDry Curacao Creme de Cacao

 

Knickerbocker最初是指紐約原始荷蘭定居者的後裔,以他們穿著的短褲子命名。我居住的布魯克林街區叫做Bushwick,雖然居民主要是波多黎各人、多米尼加人和黑人,但它是1638年最初六個荷蘭城鎮其中之一。附近的主要通道和購物區是Knickerbocker Ave.
 


我想翻新Knickerbocker雞尾酒作為我過去七年來在這區域得到的收穫總結。雖然迅速的紳士化,但Bushwick以其街頭藝術、街坊酒吧、啤酒釀酒廠而聞名。這裡也是我最喜歡的紐約台灣餐廳Win Son的位置。
 


我總覺得這種飲料使用Rum而不是Genever很不對勁,因為這必須是原始的荷蘭精神才對。雖然Knickerbocker Ave與波多黎各的商店和餐館相連,但使用Bacardi似乎太過明顯了。我把Rum換成了Genever,然後搖了兩個版本,一個用檸檬,一個用萊姆。我發現Genever與檸檬的效果更好,所以打算就此定案使用檸檬。
 


Pierre Ferrand Dry Curacao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柑橙利口酒,我喜歡它帶來的巧克力和糖果氣味。我想放大這些特點,於是柑橘的酸度和覆盆子的香甜,再加上一點點可可氣息,這杯混搭多種元素的新經典地區型調酒就完成了。




(文字:BRIAN TASCH/翻譯:周孟竹/編輯:陳陸寬)





********************


我相信無論你身在何處,紐約還是台北,好的酒吧總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好憩所。調酒是一種世界通用語言,它使我們都能輕鬆的相互理解並與彼此交流。

對我來說,調酒始於旅行,在那途中能結識許多新朋友,並藉由每個城市獨有的文化來獲得更多的世界觀。在我尋求何為讓人感到舒服輕鬆的溝通過程中,我找到了一種不需過多語言文字來與人聯繫方法,那就是經歷與體驗。

這概念帶我去了舊金山,波特蘭,芝加哥,紐約,然後現在準備要到了台北。我在這些地方的酒吧遇到了很多優秀之人,我稱之他們為朋友,導師及靈感。

我的夢想是藉由一杯Daiquiri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小。感謝你們為我創造了製作調酒的機會,這樣就像我們共同創造一些東西,一些使世界又變得更親近了一點的東西。這就是我為何開始調酒的原因。


_BRIAN TASCHPOURING RIBBONSNEW YORK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