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紐約的朋友,紐約的雞尾酒 / NO.1/飛機下的皇后區新浪潮(歡迎降落紐約)_QUEENS














1023日星期二,來自紐約東村字母城知名酒吧『POURING RIBBONS』的調酒師Brian Tasch,將在貓下去敦北俱樂部與俱樂部男孩沙龍分享五杯摩登經典的紐約在地調酒(Local Classics),晚間八點開始,直到十一點,歡迎所有去過與沒去過紐約的朋友們,一起來感受美式調酒最原始的直接,文化,與稍微扭轉過的雞尾酒趣味。】




NO.1 飛機下的皇后區新浪潮(歡迎降落紐約)QUEENS


英式琴酒,原始龍舌蘭,苦艾酒,鳳梨糖漿,綠檸檬
Beefeater London Dry GinVida MezcalDolin Blanc Vermouth Dolin Dry Vermouth Caramelized Pineapple SyrupLime Juice


雖然皇后區是紐約市最大的自治市鎮,但它的代表性不足,而這杯雞尾酒也是代表性不足的經典雞尾酒,命運相似。皇后區對我有很特別的親和感,事實上它是我未來自己的酒吧的潛在位置。它擁有不斷進步的精緻調酒和精釀啤酒市場。


我在紐約市第一份工作時,廚房的一位老朋友帶我去了皇后區,向我展示墨西哥所有美食。當我想念東南亞的美食時,我也經常去那邊攤位和市場找到熟悉的景象、氣味和食物。


皇后區甚至是紐約市兩個機場的所在地,使其成為通往世界其他地區的門戶。就像皇后區是世界上種族最多樣化的城市區域一樣,我希望雞尾酒的所有元素在豐富的分層基礎之下和諧地結合在一起。


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是將經典雞尾酒調整成現代口味,而Queens雞尾酒則是杯非常需要重新平衡的酒XD。許多美味的調酒,來自琴酒和苦艾酒,以及鳳梨汁,但最終許多口味都不能長遠流行。反之,它們會變得無趣,或是太過濃郁而迷失於調酒歷史中。


鳳梨汁是雞尾酒的一個亮點,實際上也是區別於皇后雞尾酒和布朗克斯雞尾酒的分界,所以我認為確保一個足夠扎實的鳳梨風味骨架來容納其餘材料是首要工作。於是進行了鳳梨焦糖化並將其轉化為糖漿,使其風味更加集中。當然,額外的糖使得酒太甜,因此要用檸檬汁來切割它。皇后雞尾酒傳統上是使用琴酒,但我覺得這杯酒的風味特徵讓人感覺有點像Vida Mezcal,焦糖鳳梨以及苦艾酒的植物性風氣,加上Vida的煙燻味,可以帶出苦艾酒更深層的土壤氣味道。



(文字:BRIAN TASCH/翻譯:周孟竹/編輯:陳陸寬)





********************


我相信無論你身在何處,紐約還是台北,好的酒吧總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好憩所。調酒是一種世界通用語言,它使我們都能輕鬆的相互理解並與彼此交流。

對我來說,調酒始於旅行,在那途中能結識許多新朋友,並藉由每個城市獨有的文化來獲得更多的世界觀。在我尋求何為讓人感到舒服輕鬆的溝通過程中,我找到了一種不需過多語言文字來與人聯繫方法,那就是經歷與體驗。

這概念帶我去了舊金山,波特蘭,芝加哥,紐約,然後現在準備要到了台北。我在這些地方的酒吧遇到了很多優秀之人,我稱之他們為朋友,導師及靈感。

我的夢想是藉由一杯Daiquiri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小。感謝你們為我創造了製作調酒的機會,這樣就像我們共同創造一些東西,一些使世界又變得更親近了一點的東西。這就是我為何開始調酒的原因。


_BRIAN TASCHPOURING RIBBONSNEW YORK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