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寫給5月9號,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與寬庭首次合作,AUTHENTIC MODELS歐瑟蒂克50週年品牌體驗會









與其說這次是一次小型的貓下去與『AUTHENTIC MODELS歐瑟蒂克』的聯名品牌體驗會,倒不如說是,我終於能和『寬庭K'space』一起合作,打造出一個有趣與特別的都市小場景。


喜歡上『寬庭』所營造出來的奇想空間與靜謐的奢華氣氛是一種命定。那是很多年前我剛上來台北工作時每天都要經過的一座大型商店,在誠品信義店的入口不遠處手扶電梯旁。而那是一個你很想要但似乎永遠不可得的羞澀時代。寬庭的家飾,如同整座巨型書城裡頭擺放的那些大部頭華麗書籍,都是你只能時常讓自己像是個還算懂得的識貨者,刻意去摸摸看看,但拿起又得趕快放下的高端逸品。對於生活得很好的想像,在當時有部分都可以從寬庭的整個巨大門市裡找到一些實際的投射。然而真正的現實是,當時的我仍流連在街邊與福和橋下,尋找一些怪奇老物並且依賴著IKEA販賣的便宜居家用品來充實我與室友們所居住的中和老式頂樓公寓。


直到離開了信義區的工作,還是不時會回到那個大挑高的奇幻空間裡去走走看看。然後開始了貓下去徐州路的漫長餐館工作。經歷了幾次自己參與的室內裝修。一年過了一年的。然後十年後的今天在敦化北路的這個佔地百坪的空間裡頭,貓下去敦北俱樂部,我們用著一點一滴從囧裡頭培養出來的品味,藉著商業必須與空間佈置為理由,終於,我與這些年看著想著的那些充滿冒險與復古氣味的許許多多奇幻物件,不再那樣遙遠而不可及了。


去年開始我們為天花板加上了許多角鋼支架,為的就是有天能讓整個空間裡有真正的東西『飛起來』。就像今天AUTHENTIC MODELS的大小熱氣球,就像我們已經在餐室裡頭吊上的大小飛機。然後還有船。沒有人規定一艘模型船只能擺在桌上不是嗎所以我們也讓船飛在半空中了。還有很多很多。而這一切的想法,都源自於十年前的寬庭誠品信義店。那個空間,與這些過程,我想證明的是,用一些很獨特的玩心,我們也可以打造出一個很不同的奇想畫面。在一間餐館與酒吧裡頭。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自名字開始要告訴大家的就是一種,想像力終能成真的獨特體現。



然而也就是今天,寬庭帶著AUTHENTIC MODELS的物件來了。在貓下去。酷斃了。我真的只想到這三個字。那是電影般的魅力。但卻是實際在眼前的微妙呈現。AUTHENTIC MODELS的飛機,賽車,汽船,以及各種如同博物館般的建築模型地球儀與燈具傢俱。今天我覺得我們好像做到了什麼,可以把這些場面很巧妙地移植到了小小的貓下去俱樂部男孩沙龍裡頭。搭配一點食物,一杯輕鬆的荷蘭混搭英倫的冰茶式雞尾酒。


終於來到的感覺總是很好的。也意外的讓我們改變了整個小酒吧的座位擺放。他,俱樂部男孩的沙龍,變得更神祕,更有趣,更幻妙了。而且仍保有了那種能吸引女孩的,怪男孩調調。



關於AUTHENTIC MODELS的幾個小模型,我們會一直擺放到五月底,如果你也喜愛這些,就來坐坐吧。我想這是屬於活在台北這城市裡頭才有得意會的,關於生活與想像之間的,一種小情與小調。






(撰文:陳陸寬。貓下去多功能長工,因瘦身績效不佳導致腹肌無法浮出水面之中年孤島島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