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貓下去三月女孩節/三十八個貓下去女孩的Q&A/NO.24.潘怡帆(攝影師)。





Q_名字。關於妳。綽號。妳自己決定的名字。妳形容自己的方式。
 被人家說照片拍得很棒的時候喜歡被叫本名潘怡帆或 Crystal。在派對認識新朋友的話會自稱潘潘,因為我害怕被忘記。工作圈內的前輩都叫我小潘,雖然我長得不小隻。有時候會脅迫身邊的人叫我小仙仙,因為我三八。熟識我的朋友都直接叫我潘,因為他們很懶惰。當好朋友叫我潘~(或潘~~~~~,蚯蚓多多益善)的時候我會很開心,充滿安全感。


Q_妳的一天。日常。儀式。
 生活有點隨機,無規律可循,但每天一定要跟喜歡的人講到話,每天一定要有一餐讓我覺得幸福,如果每天還可以拍到一張不錯的照片,那天就功德圓滿可以洗洗睡。



Q_妳與工作。大概輪廓。喜歡,或討厭什麼。
幾年前在 BIOS Monthly 線上雜誌當攝影與編輯,工作自由度高,想要拍什麼,只要敢提,沒有人會阻止你(雖然預算會)。工作就像搞創作,和編輯部一起把無稽之談變成真,還可以用攝影的名義把老闆打扮成童子軍或張菲。除此之外,因為工作認識了很多很酷的創作者,每天編輯文章時吸收不少國內外新知(讀了很多大麻對人類有益這種文章),辦公桌座位旁邊就是公司的零食桌,是一個相當有益身心的工作。

目前在倫敦就讀攝影碩士,偶爾接案。工作除了拍照、進暗房,就是要不斷跟教授與同學扯淡自己的創作理念。

我最喜歡真心的人,最討厭不真心的人。


Q _關於台北。關於城市。妳的,一點故事。
貓下去還在徐州路上的時候,寬哥會在星期一的店休日找一些人來吃喝胡鬧,店招不亮,但有接到電話的人就可以直接推門進去。有一次趕到時所有人早已在發酒瘋,臉頰紅紅的 Christine 拉著我一直吵要喝爽健美茶。拗不過,最後攙拐著她到最近的便利商店原本五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快十五分,她一會大聲唱歌,一會掙脫我跑到空蕩的徐州路上跳舞。

好不容易買完茶回到貓下去,我才發現剛剛在當保姆的時候,把圍巾搞丟了。這時附近的警察剛好到店門口關切音量,我一個衝動跟警察說我的圍巾搞丟了,警察也不知哪來的衝動,就答應要幫我找回圍巾。我被請到警局看買茶路線上所有的 CCTV 錄像,推測圍巾掉落位置,其中一個錄像拍到 Christine 跑到馬路上手舞足蹈的模樣,瞇著眼睛,帶著酒意,看起來很快樂幸福的模樣。

警察陪我看了一個小時的 CCTV,找回了圍巾,然後我一直記得在那兩三秒充滿雜訊的錄像裡,Christine 在台北的夜裡跳舞,快樂得很真心。


Q_家庭。屋子。成長。妳的家人。陪伴現在的妳的。
我在山裡長大,讀森林小學,小時候的寵物是一隻鴨子,那時候會認所有身邊看得到的昆蟲植物和天上的星星。

爸爸總是怨嘆說我小時候比較可愛,講完都會被媽媽ㄘㄟ。爸爸現在覺得全世界最可愛的東西就是家裡那隻長得像豬的狗子。


Q_信仰。渴望。妳的,有魅力的男孩女孩。
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女人是 Isabelle Huppert,電影裡的她變態、性感、扭曲、慧黠、邪惡又有韻味。



Q_音樂。喜怒哀樂。
想談戀愛的時候聽伍佰,失戀的時候聽 Justin Bieber Selena Gomez
工作堵爛的時候聽草東,想獨處的時候聽 Röyksopp
想跳舞的時候聽 Polo & Pan Fujiya Miyagi 
最近覺得 A.A.L Cityfade 忠實傳達了我在倫敦的獨居日常
然後 Santigold 唱的 Rendezvous Girl 裡面描寫的那個約會女孩,就是我心目中最可愛、傲嬌但又有點憂鬱的魅力女孩


Q_食物。與酒。吉光片羽。
我所遇到過最奇幻、最美好的事情,大都是發生在吃了好吃食物、喝下好喝的酒水之後


Q_朋友。年紀。女孩男孩。
我喜歡好笑的善良人,我的好朋友都很好笑,也很真心。
他們說愛我的時候,我都相信,然後也會笑出來。


Q_獨處的時時刻刻。理想的一種狀態。妳的私密的。
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因為我討厭看完電影被問好不好看。



Q_壞習慣。不良嗜好。
嫌別人笨



Q_無法忍受的。人事物。相對的。妳的妳自己。
笨蛋



Q_口頭禪。帥或性感,關於妳的。
好辣


Q_恐懼。與迷信。女孩的。
發現自己沒才華(就算沒有也不要讓我發現)



Q_如果妳會在電影裡。
張曼玉花樣年華裡買的那碗麵、小納塔莉波曼在 Léon 中端在手上的盆栽、Moonrise Kindom 女主角手上那個望遠鏡、Alice in The Cities 裡的那台拍立得。我想當一個小道具,或是克勞斯·金斯基在荷索電影裡演的深情吸血鬼也可以。


Q_如果電影裡有旅行。
公路旅行,Buffalo 66, Les Valseuses, On the Road, Paris Taxes, Bonnie & Clyde 當然還有最狂飛車女孩 Thelma & Louise


Q_最後。關於姿態。女孩與女人。關上門前的裝扮。妳的自在。
不慍不火,但要看起來很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