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貓下去螢幕編輯俱樂部_#講女孩:〈 我壞壞,我惹人愛:Billie Eilish 【Bad Guy】〉 by 羅子晴(貓下去螢幕編輯部)









沒有一個女孩是天生的壞,不是在各種當好女孩的壓抑下醞釀生成,就是在被某些混蛋重傷之後發酵覺醒。有一點好是,壞女孩承認自己壞。(比起那些遮遮掩掩的渣男大方多了。) 當然,豁出去的態度使魅力閃爍危險誘人的光澤,你我也是曉得。


壞女孩也分紅玫瑰與白玫瑰。紅玫瑰野艷芬芳,狂放不羈,一看就讓你警笛響起。然而在她們的美麗下通常藏著心碎的過往,對感情也許既純情又感性,換得心底掩不住的滄桑,耍壞起來終究有自己的底線跨不過。而白玫瑰,有著清純可人的樣態,乍看是床前明月光,並不清楚擁有的破壞力,一點調皮些許天真,玩世不恭造成的公害沒有極限,可說是超級壞潛力股。



Billie Eilish灰藍的頭髮和總是寬鬆的帽T球鞋,像個永遠脆弱憤怒的青少年。聲線輕柔,很女生,很空靈。大多的歌曲都是自己填詞,她說她的房間有一面寫著滿滿負面想法的牆,從牆上挖掘內心黑暗是她創作的泉源。今年18歲的她是純然的00後,比同齡女孩來的超脫,身上同時存在驕傲與自卑的靈魂。不擅長自怨自艾,所以一臉厭世地消遣曾令她難過心煩意亂的事還有,男生,就像正在生成的白玫瑰,淡定使壞。




So you're a tough guy

Like it really rough guy
Just can't get enough guy
Chest always so puffed guy

I'm that bad type
Make your mama sad type
Make your girlfriend mad tight
Might seduce your dad type
I'm the bad guy, duh



新歌【Bad Guy】裡Billie以漠不關心的輕鬆口氣,肆無忌憚到處撒野搞破壞,近似戲謔地調侃臭男生,還有曾經傻傻付出的自己,情緒到達某種飽和會平靜地說出爆炸的字句:「對,你最強最厲害,而我才是壞人。我就是讓你媽媽哭泣,讓你女友生氣,還可能勾引你爸的那種bitch。至於孤獨是什麼心冷是什麼I don’t give a fuck,現在起我只做我想做的在我想做的時候,我就是壞到不行,我就要壞到底。(我壞到連我媽媽都怕。)









I like when you get mad

I guess I'm pretty glad that you're alone

You said she's scared of me?

I mean, I don't see what she sees
But maybe it's 'cause I'm wearing your cologne



在整首輕快重複的旋律之後,Billie整個人坐在男子身上隨著他伏地挺身一上一下,節奏轉換成緩慢的重拍,如同男子不堪負荷的沉重喘息,壞女孩宣告勝利「你說她怕我?我不懂她在想什麼,不過可能是因我身上擦著你的香水吧!」


好女孩的反撲,白玫瑰無惡不作。壞壞讓女孩遊走天使與惡魔的邊界還有餘裕,世界也變得更有樂趣。最好玩的莫過於讓你以為自己掌握了全局,實則是被操弄的笨蛋。二十一世紀的壞女孩XR-2019不只想玩,還要壞到骨子裡,用不經意的姿態狠狠搧那些自以為是的男人兩巴掌。我們樂意當你最甜美的毒藥,讓你overdose還戒不掉,而我們依然輕鬆優雅來去自如,『'cause I'm only good at being bad.』。





(撰文:羅子晴CHING LO,貓下去新鮮人,自有文字台〖她說寫作是種治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