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貓下去三月女孩節/三十八個貓下去女孩的Q&A/NO.21.路嘉怡(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






Q_名字。關於妳。綽號。妳自己決定的名字。妳形容自己的方式。
路嘉怡,Miranda,因為Miranda沒那麼好念被簡稱為小Mi,然後為了好寫變小米,長大以後有時變米姐,雖然我不喜歡不熟的人叫我姐,到底誰是你姐。

一個人生只有過與不及的人。


Q_妳的一天。日常。儀式。
起床,賴床,賴床,賴床,吃飯,喝咖啡,睡午覺,賴床,賴床,賴床,吃飯,喝白酒,睡覺。

每個禮拜要運動健身兩天,去沙龍護髮一次,有一天可以專心買菜,然後熬一鍋湯,有一天可以專心逛街,然後買幾件衣服。


Q_妳與工作。大概輪廓。喜歡,或討厭什麼。
工作是我人生最有效率的時刻了,因為希望趕快工作完才可以去玩。
喜歡有中心思想與專業的人,討厭拖延敷衍、不懂裝懂、不專業的人。


Q _關於台北。關於城市。妳的,一點故事。
你聽過一個酒吧叫操場(後現代墳場)嗎?我的故事都留在那兒了。


Q_家庭。屋子。成長。妳的家人。陪伴現在的妳的。
二十歲前是家人,二十歲後是男友,現在是老公。


Q_信仰。渴望。妳的,有魅力的男孩女孩。
遇到很困難的事情的時候我會跟親愛的聖母瑪麗亞祈禱,只介於我和祂之間。
大部分時間我還是信仰愛情,相信Love conquers all.
遇到有魅力的男孩女孩我會想把他們吃掉。


Q_音樂。喜怒哀樂。
目前腦海中響起的是Lou Reed“Take a walk on the wild side" 


Q_食物。與酒。吉光片羽。。
我只喜歡吃值得一吃的食物,為了不好吃的食物變胖我會很生氣,但是大致上,為了不要變胖,我已經把對美食的慾望練習到很低了。

酒是精神食糧,開心不開心都值得來一杯(瓶),這些年開始注重養生,發現很多養生學派的老師都只喝白葡萄酒,我也改成只喝白酒了。我說不出我到底喜歡哪些品種產地什麼的,只要不甜、不酸、喝了當下會醉又不會宿醉的白酒,都是我心目中的好酒。很偶爾的,我還是愛tequila shot的振奮感。


Q_朋友。年紀。女孩男孩。
我愛我的朋友,在這個年紀,很多朋友都忙於照顧小孩而很少見面了。而那些沒生小孩的,還是繼續一起當長不大的、瘋癲的男孩女孩。


Q_獨處的時時刻刻。理想的一種狀態。妳的私密的。
不瞞你說,我獨處的時候,大部分的ending都是跑去睡覺。我喜歡睡覺,在不該睡覺的時候睡覺會做很多奇奇怪怪的夢,夢境有時候比現實有趣多了。


Q_壞習慣。不良嗜好。
喜歡喝酒,喜歡講沒有營養的話,懶惰又愛逃避現實。


Q_口頭禪。帥或性感,關於妳的。
口頭禪變來變去的,會帥通常是太緊張時候的假裝,會性感一般是為五斗米折腰。


Q_無法忍受的。人事物。相對的。妳的妳自己。
無法忍受吃飯會發出聲音的人、會抖腳的人、油腔滑調的人、自以為長得很帥的人、銅臭味的人。
無法忍受自己有時會水腫的臉。


Q_恐懼。與迷信。女孩的。
怕老怕醜怕胖怕沒人愛。相信大自然、宇宙與人的神秘互動關係,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來自於天上不同的某一顆星星。


Q_如果妳會在電影裡。
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裡的Kate Hudson


Q_如果電影裡有旅行。
電影裡常有旅行啊,但光看電影裡的旅行根本沒用啊,要自己去旅行才是真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旅行,哪裡都好,不去旅行就會壞脾氣、什麼都搞得一團糟。
沒有旅行計畫的人生就不是人生了。


Q_最後。關於姿態。女孩與女人。關上門前的裝扮。妳的自在。
每一陣子都不一樣,最近是,高層次的剪髮(馬蓋先)、八零年代服裝、大墊肩、韻律褲、大耳環、粗眉毛、白球鞋。

提醒自己記得要微笑、抬頭挺胸、不要常常皺眉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