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貓下去螢幕編輯俱樂部_#講音樂:〈盧廣仲11週年大人中演唱會(Live)-Single〉by 陳陸寬(貓下去螢幕編輯部)









聽著廣仲的音樂超過十年,2019年則第一次被耳機裡的巨大能量給聽出一身雞皮疙瘩。







『那你聽見了嗎?聽見了嗎?』
『我擁有的快樂和悲傷,不用回答』
『你聽見了嗎?』



吉他往後鋼琴往前,刷滿背景持續敲擊,歌聲清澈宛如雨聲,意外聽著〈盧廣仲11週年,大人中演唱會現場〉單曲,在我耳機裡硬生生把我拉回了這十年每個遇見聽見看見廣仲與音樂與所有人的每個歷程。


有機車的聲音有頂樓加蓋的風風雨雨有夜晚在下班之後的寂寞以及那些誰也不認識,只有午夜咖啡廳和自己的台北城市。


那些我愛的人以及遭遇過的大小事,我們一起哼著的旋律,那些彈彈唱唱搖頭晃腦,人生低潮,而後漸漸從中抬起頭,看見新的世界,遇見新的人與場面與新的人生姿態。從2009TICC外的信義區大街,到2019年的小巨蛋外的敦化北路口,從一百種生活到花甲大男孩,我們與世界,都變了,好多好多。


昨夜兩位貓下去朋友問我說,我是否去看過廣仲演唱會現場,我說沒有,雖然都曾被邀請,但就是都在工作。我知道廣仲現場能量整體表現一定驚人,尤其此刻,一定很完整,因為一樣是貓下去朋友的廣仲與經紀人Gia,我從他們多年在貓下去吃喝之間的聊天與整個氣氛的轉變之間就能感覺到,現在的廣仲,應該我們認識他之後,最棒最棒的時候了。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請擁抱我,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一個就是這樣敏感的男孩,明明白白的唱著我們這個年代最需要的陪伴。是搖滾另類餐飲大叔形象維持多年,遊走工作與人生混亂重重疊疊的生活之間的我,都能瞬間被放倒,想要閉眼躺進那塊蒙太奇鏡頭裡的,溫柔境地。


甜的痛的酸的苦的開心的難過的。
友情的愛情的被放大又極其渺小的。
可以忘記很多很多想要忘記的然後又想起很多很多許久沒想起的。





『那一天裡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如果我有更完整一點,也是因為你』



這是盧廣仲,十年前我們都沒想過會成為現在這樣的大人轉男孩盧廣仲,三首現場收音的放聲高歌,每首都讓心底,吸進了很長很長的一口氣。


而被遺忘的愛,都在吉他和歌唱裡面,回到了面前,回到了窗外那片現實持續流動的台北城市。




(故意為之先行發佈三首歌的單曲,太剛好,太剛好了。)






(撰文:陳陸寬,貓下去螢幕編輯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